Friday, March 19, 2010

没有菲琳的照相机

没有设放菲琳的照相机,依旧能使用吗
它依旧能拍下所想要拍下的一切,但却洗不出任何的照片
一次旅程,我带着这架相机,走偏了大街小巷
拍下了看见的一点一滴
一块儿同行的人,也各备带来了各自的照相机,用作照相,
拍了各式各样的照片,有的等待印洗,有的等待会儿上载
相比起来,这没有菲琳的照相机,能算是什么
以前,我并不会使用,是觉得丢人呢?还是算是个玩笑
经历了许多许多,渐渐让我觉得,即使我不按上菲琳,
它失去了最重要的零件,其实,也足以拍出了很好很好的照片
先进崭新的相机,可控制好曝光度,对焦好一切,在黑暗中,以补光灯照亮,拍出一张素质优异的相片,做为每一点每一滴的纪念,回忆。
所拍了下来的,一旦不满意,即可删除
一当不小心,即可将一切一丝不苟,统统都给删除掉
一架残旧,无按上菲琳的照相机,没有先进的科技,也没有卓越的系统
它其实也和其它相机也一样拥有相同的宗旨,那就是将一切看见的都给拍下
不同之处是,微笑,流泪,笑声...
将所看见,听见,嗅到的,味觉全都给拍下,
印洗成感觉...
一切一切都不会被删除,不会被忘记
这相机在每个人的体内都存在着...
这次旅程,虽然没拍下任何照片,
别人不会知道,其实今天的一切一切感觉,我都拍下了
是什么感觉,就只有我知道...
不会忘记,永远珍惜,永远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