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我妒嫉,怎样?

现在围墙式花园越来越多了。所谓的围墙式花园是一些住宅区,用围墙给围了起来,形成了一个隔离式的地区,领域。
这是发展商的新战略,以这种方式使人家觉得这类型的房屋感觉上特别高尚,高雅。在入口处还特地聘请了保安人员,以确保住户们的安全。
当然,要住在如此的地方是要付出代价的。这类型房屋的价钱也相当的可观。甚至是普通住宅区房屋的好几倍。
问题是,到底值不值得呢?
见仁见智啦.....

先说说发展商如何用尽一切桥段sell尽这类型的屋子。同常都可以看见什么“现代”,“高雅”,“安全”等字眼,统统都出现在广告牌上。可是却没有真正的描述清楚这些字眼。
一天我就刚好在路上看到了如此一个广告牌。我感觉非常无奈。
我的第一个疑问是,真的是如此先进么?还真的是如此高雅呀?
经过分析后,有些东西你们可能不知道,其实无论是发展这些围墙式花园或居住在里边的人都是极爱国的一群。这是可以从历史学和心理学角度分析得出来的。

先从历史说起。
万里长城,一个从春秋战国开始所建立,伴随着中国长达2000多年前的封建社会所建的伟大建筑。是中国引以为傲的代表。
简单的描述下万里长城。长城的建立是为了抵御游牧民族侵扰,作为军事防御工程而存在的。因此,就在边域建立了宏伟的一道墙,把领土给围了起来,以防敌人侵犯。
传留至今,中国和长城已连为一体,就像日本和AV一样,两者拥有着密切的关系。提起长城,就想到中国,想到中国,就会提起长城。是很自然的。

知道了长城的历史和用处之后,那么就来逻辑简单分析一下:
中国长城=花园围墙
长城以防敌人侵犯作用=围墙以防强盗小偷作用
长城,中国特点=围墙,房屋卖点
这么一说,围墙式花园其实就是象征着中国,不,是sell着中国。
围墙式花园就是代表着中国,不,或者应该这样说,围墙式花园就是中国国土!
在门口的根本就不是什么保安,是海关,不然做什么每当想要进去这所谓围墙式花园时都要跟门口那位海关叔叔做登记。
我买了一栋普通花园里的房子,搬了进去,我搬家了。
他买了一栋围墙式花园里的房子,搬了进去,他移民了。
移去中国。
现在我明白为什么有些即将搬进去的人都觉得很神气,自傲的。因为他移民啊~
一些搬了进去后更是瞧不起人,做什么?因为他每一天都出国啊。
出国花费可不小,可是他们却天天出国。有什么理由可以不神气。
今早X先生去上班,他出国了。下午他老婆开车外出去便利店买棵葱,他老婆也出国了,总之就一家大小天天出国出个不停。

美国前总统尼 克松曾到访中国,在参观丁长城后他说:

“只有一个伟大的民族,才能造得出这样一座伟大的长城。”

由此可见,发展商是比他们更伟大的。
他们成功把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长城复制在复制,把中国的文化与历史遗产带到异国,为祖国宣扬一番。

围墙式花园里的房产价格偏高不难解释,因为它地点好,位于世界遗产中间。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在这几年内无论在经济,科技,或运动上都拥有出色的表现。在科技上的进步与先进度,是不容质疑的。这正好解释了广告牌上“现代”的用意。
打个比例,中国已成功把好几支火箭送上太空了。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是需要很大人力和财力才可拥有的成就。所以新年期间,你从远方不时可留意到在那围墙花园区的上空有许多特大的烟火和爆炸声,很明显,他们是在升火箭。
我们不是住在围墙式花园里的人,新年时放的叫鞭炮,这是犯法的表现。
那些住在围墙式花园里的人,新年是放火箭,是科学的表现。

广告牌上所谓的“安全”是指你放火箭可以放得很安全,因为围墙很高,公关看不到。

以上言论无针对成分,纯碎妒忌。